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星界之梯》--試作行使心得(童話篇一)

  上次的比較系列爛尾告終,現在按本人的喜好開始 《星界之梯》的行使心得。

  在內文開始前,先講一下我選遊戲的定義吧。其一沒有其二,角色好看!

  那為什麼會好看?

  到底是什麼結合出好看的感覺?

  從這個角度出發,所以本家比起單純比較角色(行使)能力,更傾向鑑賞角色造型,設定等元素(也可以理解成我學習的一環啦)。

  好,首回是 《星界之梯》中的人氣系列,童話系列!

  屬性順序是火水木光暗,那就火屬性先來吧!

  首先是我們熟悉的阿拉丁(廢話,不熟悉還推出來把鬼)~


身為星界初期少有的帥哥,造型相當接近迪迪尼版本,算是結合了該動畫中阿拉丁兩套衣服。

  而且阿拉丁的畫師不是 《星界之梯》的主畫師,按照手頭上的畫集,他只畫了阿拉丁和漢摩拉比,所以這兩位帥哥在遊戲中與眾不同。

  一身玉石財寶與身後的袋是取自原作阿拉丁得到精靈幫助而變得富有。

  至於小刀是阿拉伯人常用的刀具,俗稱阿拉伯刀(鬼唔知呀媽係女人)。

  不對稱的雙袖在姿勢配合下,居然顯得相當順眼。

  斗篷比迪迪尼版本更花巧,是除了辮子外,表達騰空感的設計。

  說到辮子,可說是星界版本的獨有設計,連阿拉伯人本身都是短髮。長辮子加上一抹淺笑,多少也表現阿拉丁放浪不羈的性格。順帶一提,阿拉丁的性格本身在原作和迪迪尼版本也有極大出入,所以星界這邊的浪子阿拉丁是獨樹一幟。

  提起阿拉丁,自然想起三寶:神燈,飛毯和燈神。

  這張飛毯可是也不亞於主人的存在感!

  與主人細膩的畫風相反,飛毯多了形同顏文字的可愛表情,兩隻小手以及一條確立了浪子形象的嫩枝!
 
  燈神也隨屬性變成帶焰光的精靈,比那只藍精靈好看得多。

  《星界之梯》的童話系列特點在於如何讓原著崩壞得有根有據,多數走黑暗路線,阿拉丁變了浪子已經是最正經的惡搞。

  接下來要介紹同為火屬的艾莉莉!

  也許大家都不知道艾莉莉是誰,因為《賣火柴的小女孩》故事中從沒有提及小女孩的名字,火狗只好給她一個名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是家傳戶曉的悲慘童話,坊間衍生出小女孩的文字遊戲,最著名是從「賣火柴的小女孩」轉成「賣女孩的小火柴」,按照這個惡搞玩法,「賣火藥的小女孩」便應運而生,再進一步就是「軍火商人」。

  艾莉莉的裝束基本上貼近原著(樸素),尤其是連帽披風及外衣,下身的襪褲長靴迴異原著赤足。

  角色形象主打可愛小惡魔風格,故不用露太多(個人想法)。

  雙馬尾,煬色髮,猫猫,蝴蝶結,紅白配的衣服(本身是火屬),全是可愛的元素。

  邪笑和尖耳朵令人聯想起愛惡作劇的小惡魔。

  呈爆炸狀的髮飾也值得留意。

  艾莉莉的軍火商人設定沒有止於這個系列,某來自其他系列的行使也提及過她,足見製作組設計角色的用心及熱誠。

  下回是水屬的美人魚與三隻小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