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試製卡莉服裝(二)

承接上次膽粗粗學人家設計服裝,粗略畫了草圖加上一堆想法,今個星期總算有了定案(上個星期花了許多時間在小說上)。

先拿出手筆真跡,別嚇得關掉分頁喔!

明明畫頭像時還好,比例一縮小便變得亂七八糟。



不過!這個世界上是有電腦和電繪板的!



配上顏色後的第一個感想是:原來我只會藍配白ORZ。

等等!不要那麼快關掉分頁!我還未改完的!

旁邊的線是平衡左右對稱之後隨手拋在四周(事後幾十個圖層,要清掉這些線又費了不少時間)。

為何鞋不上色?

因為我不會畫鞋啊!

設計概念我會留在最終版本再說(明明就在下面)。

當初黃昏啦,祥雲啦之類的設計統統無法實現。換了髮帶顏色後更不想轉髮色。
(繪板&SAI-向全身進發~Part 2)<-舊配色

只剩下晚霞般的紫色腰帶能代表黃昏。

然後又花了三天倒修改設計,先不說光影,本體也修改了不少。





小腿和左肩都稍為調整一下。左大腿變型應該是用Body Chan相照時沒注意雙腳角度導致的問題(想起自己悲劇般的拍攝技術)。

加光影的時候發現五官有相當大問題。

「兩眼之間有第三只眼」的黃金比例是以前修視覺藝術的同學教,我也一直遵守著

原來我一直誤會了「眼」的定義。





我以為「三只眼」是按瞳仁計算,google了些真人圖片,方發現是包含整只眼睛。

本來應該連瞳仁一併修小,但怕影響口鼻甚而整張臉的設計而作擺。

還有還有,上陰影時我參考了《愛神餐館2》壁紙(嚴格來說是照搬上色方法)。




愛神餐館2》已經是十多年名的作品了,Aki老師現在的畫不是我等新手能模仿。





加上這張壁紙是動畫風較易上手,若是插畫風我照樣老鼠拉龜。




感嘆完畫師都是怪物後又回到正題。

由於髮型不同,頭髮的光影只能參考劉海,所以其他部分上了幾乎等於沒上……

我仍然不太會調光影顏色。

也許當初把卡莉的膚色調得太深,反正是鄉村出身曬曬陽光所以拗黑了點~



我終於面對了鞋的畫法,事實當然是我不會畫啦!結果是「比較有鞋的樣子」ORZ

設定上是灰色部分是鐵製鞋面,鞋帶結藏在……藏在……就藏在鞋面後吧!




正正經經重畫了百摺裙,怏要一堆線弄得頭昏腦脹,看來百摺裙恐懼要持續一段時間(其實只有幾摺都能稱為百摺裙)。裙也順便改短了少少。

配色換成順眼了點,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左臂的三個卷卷比右臂長純屬失誤> <"

本來改短了的漢服進一步改短,整體感覺拉高了(身高1.66米才有說服力啊)。

增了漢服長袖,留意兩個袖不是連在一起的!

沒錯!這是正流行於各類電子遊戲的分離袖。

我不賣腋下,改賣手部的絕對領域(藥呢,藥不見了)!

近來深受Macross荼毒,衍生出「一套衣服也要有三種穿法」的奇特想法。

除了長袖和脫掉外衣外,還有第三種穿法!

有沒有注留到雙袖迷一般的縫及外衣的兩顆木鈕?

沒錯!分離袖是可以扣在外衣上!

外觀上會類似原設計,畢竟對以拳腳為武器的格鬥系女主角來說,長袖不是太方便。

乾脆加一條「怕冷」的設定吧~

差點忘了最令我吐血的胸部陰影,不知為何弄得卡莉的胸部超堅挺@@"。年輕女孩,嗯嗯,因為是年輕女孩(自我說服中)。

背面圖?光畫正面全身都快死了,背面下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