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廢文報平安(人力資源浪費實錄)

  好好好久沒更新,手頭上很多創作同步進行,全都處於半成品階段。廢文好什麼內容,只好連半成品都公開,順便講一下近況。

  目前完成度最高的創作是《SSSS.GRIDMAN》動畫總評,需要一點時間沉澱,免得一面倒好評。

  上上個月的店務員兼職人工,800大元進帳不久就被我花光。

  網店限定的高達模型價值$200,油漆貼紙之類$600。用心砌模型真的超花錢,還得花時間精神。自從幾年前買了電繪版,我就不打算再花錢砌模型。幾個月前阿哥淘了一盒模型工具給我,我才開始打開封塵的模型盒。

  然後一晚就放棄。

  那些始終是坦克之類軍事模型用的工具,用在BANDAI出品的高達模型成效不彰,我默默地讓模型盒再度封塵。

  時間過得很快,幾年間阿哥都由結婚到成家置業,新居入伙是不是要準備禮物?

  還是好好利用那些工具吧,至少水口鉗有用。

  逛完幾區模型舖,終於買下HGUC老虎飛行型。以前阿哥有一部舊版,但不知何時失蹤。現在就讓我用進步了的技術砌一隻成品,估計他都沒時間砌。

  每次見面請我食飯加上來應該不止一千港紙......

  目前進度:噴完筆地閒置中。

(另一把刀是舊版遺物)

  另一方面我堅持製作新的視覺小說,恭喜這番話已經達成一週年空頭支票紀念。

  文本上完成初稿,我聲稱圖畫方面以消遣形式製作,目前看來消遣過頭,開始出現無關劇情的圖(浪費資源)。


  只有最左手邊的校服是劇情必要服裝,鞋卻遲遲未畫,甚至想不畫。

  右一以藍色為主的服裝(我不知該怎樣形容)照搬同學某日的穿搭,這種衣服好像胸細點比較好看,畫的時候忽略了。下半身流用泳衣以配搭劇情,免得浪費。與此同時,左一的第一套服裝自然失去唯一登場機會……明明是我最喜歡那套Orz(但大家都說右一較好,是我品味有問題嗎)。


  再之前替這位女角畫了精心打扮過的晚裝,畫完才想起該段劇情安排在冬季,布不夠啊。至今仍未想出放棄以外的解決方法。


  中間是最近期的畫,農曆新年都快來,我才開始畫聖誕(我的聖誕=同中學男同學食完飯再邊行邊飲啤酒,凌晨微醺搭超速小巴回家,再通宵打Assignment)。

  右手邊正好一年前畫,那件設計失敗的少紅外套如今重畫一次,強調巨乳YA。原先惡趣味地用英國國旗作配色,有感與即將加上的黃光不配,便改成同一色系。其實我很喜歡英國國旗的領呔效果和高對比,視線也有焦點。

  待會又要返工,開三日工就能買PS4加一隻遊戲,有時中途還是想回去收銀。未出糧很脫力,快要出實習也很大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