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SAI][BodyChan]臨摹慘劇

  Oice比賽完了之後,我就要開始畫畫寫作的修行。

  十五日,短,好短。一想到下次實習長達十個星期,十五日一瞬即逝。短歸短,定好要做的事一件不能少。

  說到繪圖,不得不又提起Oice,暑假半個月內狂畫立繪,改完又改,從五官不整到可以見人,最後畫封面更是擺脫拉線。

  回想起中六空閒的幾個月,撇除一半時間兼職,居然只能在一月開學前完成一份小說大綱,以及漫畫正面肖像。浪費了的光陰,哭也哭不回來。等等,現在我不也在浪費光陰?想做就去做,大不了自食其果,到底是乘樣的「果」在等著我呢?

  之前上網參考了一些電繪教學,由基本功開始,也就是我最討厭的臨摹。為了改進畫技,拿喜歡的圖來臨摹吧。

  結果異常慘烈,我幾乎想將前四年的人生砍掉重練。



  無話可說,潰已崩,慘過大躍進。

  只不過是第一次,堅持下去就會有進步。

  如是者,我又臨摹兩張,三張。


  原圖是這樣:

有水印應該沒問題吧?
  ……

  還是換個方法吧。

  我改為臨摹動漫插圖,《閃亂神樂》的卡圖正好用來學畫衣物皺摺和手指。照樣對照臨摹,《閃亂神樂》線條看上去比較簡單,應該不成問題。



  快告訢我男人哭吧不是罪。

  放棄了,我放棄了。

  或許這是個有效的方法,但對我來說比死更難受。

  花了三四天,兜兜轉轉還是默默拿出BodyChan,然後又來一宗慘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