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第一次有這麼多like,完全沒想過今個星期要寫什麼

  上星期看了鐵甲萬能俠,趕緊即日出一篇觀後感,順手發到紙言短篇。正納悶紙言facebook page不見轉載,沒想到原來直接被官方MediaLink拿去作宣傳,like數節節上升,瘋狂刷新個人記錄(舊記錄是寫鐵血的孤兒,72個like)。

  截至現時,紙言短篇的like數達177,MediaLink上有133個like,以及12次share(1個like和2次share是自己的)。






  不清楚兩者是不是連動,相加就破300 like了。12次share即是個體戶分享給朋友?是真的話,我的鼻子快要長過青馬大橋。

  同場轉載都是大手的影評,像影大和DoujinArk香港同人的文手,對比之下我之不過是路過的讀者投稿。

  一篇正正式式的影評不易寫,亦自知沒足夠觀察力和深度寫影評,只能馬馬虎虎地探討劇情,來篇「觀後感」。被轉載後標上「影評」是過不了自己那關,那句「帝皇萬能俠變黑歷史了」惹來好些批評。話雖曝光率變高自然會有更多機會出現批評,這句實在寫得太粗心,本來帝皇萬能俠也只是衍生機設啊。本身只是在汪汪人海中盡情放歌,忽然被搬上舞台,問題就出來。我只是說自己未夠料,心裡很感謝MediaLink轉載。

  人家不轉載就不會有這麼多like,一切都是拜鐵甲萬能俠的光環所賜,當然我也是為了趕上熱潮才即日出文。

  寫大熱的題材固然有高曝光率,同時伴隨炎上的危機。之前有收過嬲嬲,今次只有留言,大家還是很客氣地給讚。或者以後要保守一點。自己的目光仍是很狹小,影大提到鐵甲萬能俠巨大化後剪接不順,我都是這麼覺得,上一秒倒下,下一秒已經互相角力,但我忘了寫,一味陶醉在劇情裡。相信寫多幾次就不會那麼再意批評了。

  到頭來反而只有很少人看blog裡的原po,真想Likecoin快點盛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