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議員被DQ與劉曉波逝世有感

  正所謂「人無恥就無敵」,共產黨充份詮譯這句話的威力,現在香港一樣沾染上這股歪風。

  造假,草菅人命,愚弄人民,再隨意將別人的性命玩弄簡直是泯滅人性。電視每日播放國歌,一想起其填詞人被田漢在文革中被批鬥至死,叫我怎能向中共政權起敬。

  或者以前就被一班愛國文人的作品「荼毒」,就算總覺腐敗的是政權。換了政權,人民就能擺脫如此不堪的品格,香港一樣如此。要不等待世代交替,可是一堆堆二代只是延伸了上輩。

  有說自尊自我滿足是比物欲更高層次,追求精神上的滿足。國人的人生道理是「就算我不做,其他人也會做,我不做就會吃虧」或者「其他人都做了,少我一個又何妨」,前者盡收眼前的「利益」(對他們來說,如瀕危物種的肉),後者則是要捨棄利益。總而言之是可量化的利益掛帥。

  在香港,利益掛帥充斥上流社會,有錢賺盡。基層就為他們打工,小商戶都不能倖免。忙碌的都市生活令小確幸也足以樂上半天,過得一日得一日,對許多事也變得麻木,另一方也得寸進尺。

  無限搬龍門和有權使盡固然令人不快,幾位議員被DQ也有點點「比位人入」,大概是他們高估了對手的道德品格吧。從我的角度看,在營運(政府)的遊戲規則下搏鬥是不智,要是沒足夠的人反對罷玩,營運繼續使出惡劣商法。玩法當然不止議員,市民才是主體。將政治參與的意識加入日常娛樂並無不妥,只是門檻變高了,易變成小數群樂在其中,忘記了初衷。先用簡單快捷易入口的作品吸引大眾,這種釣魚方式是我當前最想做的事。

  現在大規模封殺文創的難度大概比以前難吧?偶而會幻想一下在平流層散佈可生物降解的單張等資訊到封閉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