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窮途末路,實習試不合格

   這些日子實在忙透了,早上六點起身去醫院,下午五點多回到家就修改小說和重溫當日實習的內容。

  頭兩星期的實習很不理想,很大程度是壓力過大,連本該是強項的技巧(Skill)也錯漏百出,不合格是意料之內。那個狀態的我是不可能合格。

  本來想完成實習後公開日記,結果內容連自己都覺得有病,故作罷。自己讀回十日的日記有以下感想:

  這個真的是我嗎?這個人的腦袋真的沒問題?

  自問是個情緒寫在臉上的笨蛋,偏偏情緒很易受周邊事物影響。壓力大過於緊張什麼事都做錯,得意忘形闖下的禍更是不堪回首。現在覺得有一點點成就感才可以正常發揮。

  知識不足在實習環境也是致命傷,本身成績一直是合格的吊尾車,嗯……

  硬傷歸硬傷,有件事慘得來也挺搞笑。前日(好像是),主管(實習地方的頭頭)為我們進行orientation(雖然我不明白有什麼意義,只是很普通的介紹),學生中只有兩個男生,我不幸被提問,連續答錯就即場被小(婊)了半場orientation。那種語氣的「同學你要加油了」和不斷強調一個大嬸也能搶你飯碗,潛台詞跟「你還不快去退學」沒兩樣。

  正常血壓的確是答錯,但不是全錯。畢竟我答了「正常的血壓範圍」,而她要她那邊的「正常的血壓範圍」。那邊的血壓用在普通人身上全都高得嚇人,根本每個地方的正常血壓範圍都不同……沒入鄉隨俗是我活該。

  不小心中過Staff和同學的地雷,雖然算到底都是自己錯。多多少少窺探到職場是非,人事果然很恐佈。

  因為入讀自資課程,我剛剛中六畢業就報讀反而成為少數。實在搞不清年長女生的想法。明明是我實習之前跟妳零交流,沒給地雷妳踩,反而中過妳地雷,為什麼我會被妳赤裸裸地厭惡?

  每次對著我都厭惡地皺眉,顯得妳很老喔~

  很想這樣說,正常人也知道會沒好下場XD

  女人真是莫名其妙的生物,外出是這樣,在家也是這樣,再加一個女朋友不就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說回實習試,感覺現在才清楚整個流程,幾乎是最後一次機會了(第三次成功率最低),三次都不合格就要跟這個行業說再見。

  昨晚截止前半小時交了小說參賽,跑去參加台灣的比賽,感覺會填錯資料,過期護照真的沒問題嗎?沒錢出外旅遊不是我的錯啊!下次乖乖參加本地比賽吧。

  另外交完才發現……開首有夠悶,其中一章的論據也過於簡略,初選就被淘汰不奇怪。邊寫邊學也不算白費功夫。要不在網絡公開,再加些爛大街的流行元素和多灑鹽花,自然會有人看。沒人打開來看,寫本天書也沒意思。

  最後分享一件很短的趣事,有個住院病人在病床接電話,說:「有什麼幫到你?」

  我看最需要幫忙的人是你才對吧(笑),不過這位先生的服務態度實在令人折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