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一次慘痛的經歷&小說停更預告

  剛剛結束兩科中期測驗(Mid-term),沒有長問答,只有選擇題和短答。一個鐘的測驗在似懂非懂的疑惑中結束,真正的煎熬卻是不長也不短的一星期溫習週(Revision Week)。

  手頭上有幾疊厚得用大釘才能咬合的英文筆記(弄壞圖書館釘書機的常客)。說是英文筆記,當然要查了字典才能拿來溫習。每份筆記平均用兩日查,到了星期二方發現,時間似乎不夠用。剩下未查的筆記至少有四份,溫習兩科的時間已經不能再減少了。

  強行篩走了數份非Lecture堂筆記後,我決定加快進度,一日解決一份。如是者,我開足馬力查完筆記(遇到看不明的還是會Google),直至星期四解決了眼下的筆記,終於能安心睡一覺,準備真正的「溫習」。誰知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翌日,一覺醒來,吃了早餐,拍了拍兩邊臉頰,戰意滿溢地開工。

  然後,想嘔。

  一拿起筆記像是觸到Gag reflex,作嘔心悸,完全提不起勁。這次老師不會再改卷手鬆出題易,上次好不容易才混個合格,現在可不能再僥倖過骨。

  必需想想辦法。

  去看動畫吧!這季沒有什麼好看(個人口味問題),高達星期日才有。

  那就去打機吧!自己一個打好悶,也沒有買新遊戲。

  看書也不錯!這個時間點看「人間失格」有點那個……

  打小說如何?沒心情啊。

  倒是腦裡飄滿了一堆摩打齒輪外加遙控的妄想Lego機械人設計。整天處於頹廢狀態。隨著測驗日子逼近,焦慮與頹廢形成惡性循環。對測驗卷難度的恐懼不安與日俱增,始終無法打起精神溫習。

  幸好是次中期測驗不至於悲壯,我能做的是及早準備,以免一下子工作量過大出現反彈。溫習週就是用來溫習,不是嗎?其實平日佔了我最多時間便是寫小說。礙於胸裡墨水不足,花上大量時間心機,只能寫出短小篇幅。學業方面已經不能像之前般胡混過關,唯有暫時放下小說(我會盡力完成第一章為止)。雖然是投身學業埋頭苦幹,只要我繼續在這裡留下記錄,往後幾年也不致於忙得失憶,人生沒有白活,總會有些許得著吧。

6 則留言:

  1. MID TERM完了, 實在有點迷失的感覺, 好像不太習慣考試的離開, 但也慶幸自己多了私人時間來看書, 寫作和思念她, 真的跟廣播處長的'百感交集'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