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後悔不懂經濟-以無知為耻

  憂心,不禁憂心。

  邊玩「雨巷基隆」邊翻查了好些二二八事件的背景,近來又看了幾篇有關香港及中國2016年經濟情況的分析,分析結果全是遭透的經濟崩潰及香港儲備清空,加上689政權下的警隊處事方式,實在不由得憂心二二八事件,六四事件在香港重演的日子已不遠。

  既想政權早日倒台,迎來革新,又害怕血腥鎮壓隨之而來。對手不單是當權者,還有一群放棄思考與良心的人。

  憂心,恐懼固然存在。言而讓我最感徬徨的卻是無知。

  因為無知,所以無法思考。

  有了中文知識,我能閱讀二二八事件的資料,結合本土新聞消息,得出其於香港重演之可能性甚高的結論。可是我對經濟一無所知,無法考證內容的真偽,即使那是他人分析完的成品,我也無法思考消化!偏偏經濟幾乎可以與日常生活劃上等號。明明是這麼重要的東西,我居然一直沒有留意,直到現在才知自己無知。

  這份徬徨跟悔恨,大概在我看懂何謂經濟泡沫才能稍稍釋懷吧。

2 則留言:

  1. 待通縮出現, 就是惡夢的開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徹底向大陸靠邊的經濟模式完全無法阻止崩潰,情況令人心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