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Oice視覺小說制作日記(五)

  除了遲大到搞Grant Loan弄得焦頭爛額外,連續打風落雨,自是蹲在家裡寫劇本。寫寫下多出兩話,目前完成一半話數。偶然見到火柱工作室的《Idol maker》可以完全套用這邊的素材故事,決定稍微將工作日程調轉,先補回一個立繪(現在才想起Oice素材市場有火柱工作室的作品)。

  受Gal Game啟蒙作《秋之回憶6》影響,總覺得要有個同性密友充當主要配角。男主角膚色太蒼白,那來個健康曬黑的配角吧。或許Gal Game為了讓玩家有代入感,主角通常文靜被動,主要配角就相對地活潑外向,推進劇情。雖然我很想擺脫套路般的設定,中學時卻不乏這兩類人。

  今次沒怎麼研究畫法,兩日就完成,更做了手腳準備參戰《Idol maker》。


  原圖是這樣:


  上次男主角肌肉削過頭,一對調就變成紙板人。配角削得不太多,看起來壯健些,左右對調都問題不大。透視角度依舊是重災區。


  千萬不要模仿這個手勢,Body Kun是球形關節,就算使出飛轉噴射拳(Broken Magnum)也沒問題,但人體有極限的。



  我試著重現該手勢……然後我抽筋了。



   便服品味有夠糟,簡直是雙頭木顏色筆,總不能全是牛仔褲(只會畫牛仔褲之類)。看,輕便的快乾運動衫褲,實際上當然什麼紋理都看不到。等等,有人會用Surface玩視覺小說嗎?

  話說回來,迷你裙熱褲內褲以外的下半身衣物,在介面裡是無法表現長度。

http://cdn.inquisitr.com/
預定還有另一個女角色立繪會去《Idol maker》秘撈,不過多寫兩話才畫,肯定是9月7日之前完成。感覺《Idol maker》……跑題了,留待下篇再講。

  前幾日在街上碰見住樓下一層的師妹,理所當然聊起母校現況。故事中我有份的那個傳說果真成為傳說(再賣關子),另一個活動則是自我接爛攤子執行起原來連續做了四年(暫不會出現在故事),居然變成傳統,實在令我百感交集。

  當年極力反對這天方夜譚的方案,到頭來由自己接手實行,現在還演化成學會傳統節目。無奈同一學會的年度學生文集伴隨二十世紀一起走進歷史,世事難料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