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英雄傳說閃之軌跡III雜談(二)







隨著官方每週釋放更多遊戲內容,我逐漸從期待變成擔憂。

人物愈來愈多
當年零碧有舊角回歸令老玩家欣喜若狂,閃三也來這套,每週看到舊角參戰固然很開心(少女緹妲好好好可愛),不過本身已經有大堆人物,再加一堆變成雙面刃。

前作敵我方人物登場會擦出更多火花,最初官方介紹蘭迪是以教官身分來到帝國,跟不良金毛有劇情。之後公佈執行者謝莉出場,跟菲有對話。問題就來了,蘭迪和謝莉本就是堂兄妹,一見面肯定大打一場。如此一來,人物關係變得異常複雜,互相有關聯的角色不相遇又會予人雞肋。而且第七班有一半人在閃三有專屬劇情,劇本真的演得完嗎?閃四閃五閃六,夠Falcom賺十年錢了。

二柱新勢力
二柱登場不意外,最令我無語是她的部下。除了金髮蘿莉外,全是「死人」。克洛戴個面具就算,畢竟是「黎恩傳」。獵兵王「復活」又想怎樣,超超超混亂(或者這是Falcom想要的效果)。

騎神戰系統
原來黎恩是教駕駛機械人,特製火車是移動格納庫。騎神戰用回角色原來的武器確是有鋪排,但兩個新角色駕駛機兵同一個玩法就顯得很廉價,希望打擊感方面能彌補一下。

黎恩感情線
看了預告,綠毛小惡魔真的很有病,黎恩小心被學生吃掉喔。粉毛專注Crossbell,應該跟藍毛一起正正經經(整理頭髮那張圖莫名地萌)。至於黑兔會否被黎恩打包回家,個人傾向她會便當,開賭吧!妹好和皇女就……反正摸摸頭就能收服,後官不計,我計的是正宮!官配!阿莉莎!阿莉莎!堀江由衣!堀江由衣!阿莉莎跟緹妲有劇情,正宮地位已不可動搖。新服裝好讚,那條拉鏈,Nicebody。

漢化消息
印象中未有,說不定跟閃一閃二一樣,遲來一年的閃一與同步漢化的閃二,感覺上可以快點玩到下作,這個想法也預定會有閃四……

最令人激動的消息
緹妲的蔡斯中央工房機械人重出江湖啦!當年3rd用它可是打遍天下無敵手,血厚防高不會後退,又是耀石產生器。有了它,騎神機兵都可以宅在火車。

結語
要處理這麼多人物,預期部份會中途離隊,兵分三路同時進行也是理想的做法。不知劇本能不能容下這份野心。大暴死的話可能連中文版都會落空,我還要看阿莉莎當正宮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