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Oice視覺小說制作日記(四)

  最後的社康實習在歡笑聲好結束,很感激Mentor放手讓我做各種護理技巧以及填Progress Sheet(插尿喉,派藥等等,當然是Under supervision同Counter check)。Mentor更不介意遲收工,講了好多書,當中有不少在這幾日已經學以致用(可以的話沒機會用比較好)。今次跟男同學二人組,全程超爽,之前鴨仔團實在人太多了。

  社康實習期間完全放下學習以外的事,直至今日才有新進展報告一下。

  上次說過不會再改女主角的立繪,到頭來還是忍不住大改。


(改版)
(初版)

  之前說過的馬尾補回來,半邊飛起的瀏海也回歸,所以黑長直經已消失得無影無蹤。那種角度的冷衫不會畫就不畫,便服改回普通T恤也是一樣原因。


  這個立繪明顯是找自已麻煩,進氣口髮型,手指交叉。姿勢是原定用來表達特定情緒,懶得再影一張。



  覺得很難畫出立體感就改成現在的瀏海造型,要調整臉長也不易,於是只下移鼻。進氣口仍有透視問題。高光是老老實實手繪,效果滿意。

  這次有時常對調看,五官沒怎走位。



  十指交叉完全是越級挑戰,結果就……勉勉強強吧。大拇指是右手的,錯位讓左手看起來超大。

  手和下半身都調整過,然後出問題了。



  最初因曝光問題將BodyChan放在檯上,一邊手肘必然被壓,導致動作變型。就算將右手收回,姿勢還是不對稱。透視問題嚴重。

  下半身大概是畫錯了,不過加上對話框和女主身高就可以瞞天過海,嗯嗯。依賴BodyChan不是什麼好事,要不要買矢吹大神版?

  出門做運動時,看到中學生路過,方想起遺忘了些基本又顯眼的細節。




  幪面超人看太多,都忘了腰帶要這樣固定(明明自己一直穿著制服)。校褲好像因此出現對位問題

  文本放置了一排,稍微抽離成讀者,發現不少地方都可以修改一下,這方面比畫要省時間得多。

  最後加個男女主角合照,是修改之前無聊弄。Oice對話時彈出又彈入,身高差根本無從比較,不過這個功能令畫面多點動感。

  怎麼陰影顏色會不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