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等醫生,悶得寫文打發時間

(手機排版注意)

假日連續出街對我來說比死更難受,不過出門走趟每每有奇遇。

已經不可求藥的老爸致電要人接出院,家中只剩我肯去接,萬般不情願也要去。下午兩點的地鐵一樣擠滿了人,到步後方知自己中伏。原來不是醫院放老爸走,而是老爸自己要走,難怪一定要家人來。事前不知為何沒醫生通知,現在又等醫生從門診回來,未到五點肯定走不了。

同場兩個軍裝警害我一時以為自己走錯地方,病人的手拷給了我合理解釋。平日見識少,第一次距離犯人和警察這麼近。閒著沒事做,自然豎起耳朵收八掛。他們聊起這位犯人的事情,大概是尼泊爾出身,偷竊被捕,胸口痛入院,正在等報告,以及一些黑社會組織成員之類。喔喔,原來還有這種事。

不久來了一個便裝和兩個女人,說要落charge(起訴?),女人諗起流利的不明語言,讓犯人在文件上簽名就離開。又餘下兩位警察看守犯人。

現在我跟他們一樣呆裡病房沒事幹(犯人身上可是綁著醫院最強的磁石拘束衣,手拷另一邊也扣在上面)

有男護士向姑娘(或許是學生)講解洗肚水(腹膜透析),雖然實習已經告一段落,我仍集中精神在旁聽書。多虧老爸,全個病房都知道我是護士學生了,已經沒什麼好隱瞞,只是刻意走過去就很奇怪。

五點了,五點了,還未見醫生蹤影啊。文都寫完了,明明今日想發佈視覺小說角色完成進度。說不定一會又有什麼有趣的事,當前比較擔心電話沒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