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上浮&上樓

  其實這六七天時間表上悠閒,只是心臟很忙,徹夜猛跳。

  說好二月九日早上九時公佈成績,偏偏凌晨時忍不住按進去,又偏偏又更新了。

  (消音),又炒一科。

  當時抱著滿腹疑問完成期末功課,明明是Careplan,卻要上傳Turnitin,結果應該是用了一般寫Careplan方式被當抄襲徹底零雞蛋(明明Careplan表格是校方後期追加)。我固然可以理直氣壯地罵學校處理不周,然而(大慨)只有我不合格又算是我問題。為什麼大家都沒事,只有自己大炒?這是很討厭但必需正視的問題。

  好不容易才有一年不用重讀,下年又要花額外時間上堂,唉。

  以前做愚事,做錯事都一笑置之,重做一次問題不大,反正機會多的是。現在一錯就麻煩了,先不說會搞出人命,還得付出很大代價補救。自從上次實習被八婆鄙視完,心底又挑起一點點好勝心(僅限合格過關),落得不合格下就只有無力的挫敗感。

  那張尖嘴猴腮,一對細眼歪成倒八字,咯咯笑起來半掩臉的八婆樣在腦海揮之不去,沾污了我的腦內美女圖庫。

  睡一覺再懶床到中午才稍稍緩解,翻開《香港跨世紀的滄桑》從下午看到夜晚,家兄致電要他的月結單,豈料家母早前將「不必要」的信件統統撕碎丟掉。原來家兄與嫂抽中買首置上車盤,要交收入,戶口結餘之類。買樓乃人生大事,而且按揭率超過九成,機不可失。話雖如此,隨時機失於我。「要保管好我的信喔」這句早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不僅責無旁貸,簡直是千古罪人。信什麼都到成為堆填區一份子,但願早日降解回歸大自然。最後希望都睹在N年沒用過的紅簿仔(存摺),由我以帶罪之身運速遞給嫂。

  手眼是盯著3DS打怪,心裡依然如座針氈,子彈全都射歪。手機震一下,是家兄,Whatapp與買樓毫不相干的動漫新聞。我鬆口氣,似乎安全了。隔幾小時,他才說買了。Oh my god,嚇死我啊。

  家兄成功上樓當然替他高興,有個漂亮的「安樂窩」。我要上樓的話……

  首先相當的人工是入場卷,這方面我沒問題,問題這份工注定是lifelong job,更要將近半人工供養地產佬。

  就算我月入三萬多,一個人供就供到天荒地老,不飲不食。除了父母外,能幫自己分擔供款的人只剩下老婆,有老婆甚至可以得到岳父岳母的幫忙。以結婚為前提找老婆,我覺得很正常。以供樓能力來衡量的話未免太功利,不過又像互惠互利,同一屋簷下有這個想法又很奇怪。

  或者可以邊收租邊供樓,半輩子蹲在通風良好的公屋,比每月幾千管理費划算得多。我真的很缺上進心啊,自由能盡情玩的時間都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