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緊張死了,一個人的乙型肝炎危機

  本來畫了張圖來更新,上星期五發生了件事,直到今日才不必提心吊膽過日子。

  星期四跟哥食晚飯,討論起故事創作,兩兄弟一致認定《雙妹嘜二八記事 》被寫成護理計劃(Careplan), 缺乏套路鋪排,說教味太重等等。雖然正在構思一部盡情發揮想像力的科幻小說,全方位更新《雙妹嘜二八記事 》仍是優先事項。

  星期五是很無謂的實習Briefing,我一樣低頭玩手機,直至老師說要影印乙型肝炎疫苗(Hep B vaccine)的針卡才方寸大亂。不交針卡副本不能出實習,我身為一個好學生,理所當然每日針卡隨身。

  問題出在我沒打齊三針

  乙型肝炎疫苗三針由第一針計起是0,1,6個月,第二針其實已經遲了一個月打,第三年相隔半年更是記起時已經一週年紀念。致電診所,人家早就沒有疫苗。可能是我太討厭工聯會吧(藉口,超不爽享用了工聯會的打針優惠)。

  第三針是加強針,大概只補一針即可。四月六就要交針卡副本,五月尾出實習,實在沒可能再來一套0,1,6。上網一查,上年七月有新聞指全城乙肝疫苗荒,最快今年打。預約打針需時,那我豈不是要等到二零四六?

  想當年哥試過遺失針卡要重打,但他只補打加強針。星期日我硬著頭皮去私家診所問,跟去醫院一樣,沒讀這科的話我哪會進出醫院診所。緊張過頭,衝口而出「Hep B針」,一直都沒顏臉稱自己為護士學生,簡直影衰這個行業。

  有針,呼。

  姑娘很快就安排了四個小時後再來打針。

  四小時都待在家中看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它可以有效撫平內心的不安焦燥,買了五年卻連一半都未看完。

  「喔,要重打。」醫生看看針卡,說。

  「可是我要五月尾出實習啊……」

  之前上過理工大學的網站看,只需0,1,2三針,可惜那個大學醫療保健處只服務該校學生,於是沒放在心上。

  醫生看完說明書說:「它可以推前第三針的日期,變成第一針計起第二個月,即是連續三個月打,不過十二個月後要再補一針延長效用。」

  一支盛惠二百三十元,即時打了第一針後,怕疫苗荒再現就一筆過落訂餘下三支。對比大學醫療保健處同樣相隔只需三針,第四針是不是付錢白打,我也很難下定論。決定權在醫生手上啊,能限期前打完三針我都沒意見。

  當日忘了一百五十元的第三針,如今得付出九百二十元補救。鬆一口氣之餘荷包心痛死了,十五十六要不要回零售店做兼職……

  其實我直接在針卡上的第三針打剔是不是比較方便快捷又省錢,學校應該不會打去診所工聯會檢查每個學生?有過這個衝動,造假又有點那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