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Oice視覺小說製作日記(十三)(含第一話連結)

  比起文字,一張圖更有說服力。



  得悉Oice周一開始宣傳,我才手忙腳亂地整理第一話,結果明明是星期六,都要回學校……從一點到六點半馬不停蹄趕出頭三話,換言之是從開館坐到閉館。

  趕工當然要聽平成幪面超人的歌,新平成歌太歡樂,少了種逆境中默默燃燒的悲壯感(燃燒完畢的胡言亂語)。



  忘了申請封面製作,為了趕上官方宣傳,只好弄個臨時封面。


  又是棄療系列,圖文不符全是男人,配上毫無美感的3D標題,居然喚出八零年代教育電視風。病發無藥食,一時興起連故事介紹都惡搞一番。

  雖然不知不覺間摻進了許多元素,基本上是一話一風格,第一話鬧鬼,第三話搞笑等……輕鬆搞笑是我的目標。受自己當年玩的梗影響,只好通篇都變成粵語。粵語極多同音字,光是「畀」,「被」,「俾」,「比」已經害我反反覆覆修改好幾次。打出口字邊的粵語字又費神,當務之急是盡快推出正體中文版,偏偏修改的工作又沒完沒了。

  想介紹又怕劇透,個人比較推薦的讀法是不要代入。以旁觀者心態觀看這班人一舉一動,按照思考方向不同,整個故事會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面貌,第一話的選擇肢就是切入點。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實際效果可能是故事很電波,自己說故事的技巧未到家。那麼請再換一個讀法,請盡情地笑他們蠢,罵他們討人厭。「食花生」也是這部作品其中一個重要元素。

  身心飽受文學荼毒,自然有不少東西想表達。基於我學識尚淺,大概只能傳達出「呀媽係女人」的淺薄洞見。

  故事另一樣主打是「真人真事改篇」,故事角色都是我按我當時認識的人創作,讀者應該不難分辨出以我自己為原形的角色是誰。這算是YY小說嗎?有時他會選擇我當時沒有選擇的事。就算結果不會變,我還是默默地回頭看這個「如果」。

  《雙妹嘜二八記事》是帶回憶性質的作品(所以文本進度很快),有機會繼續寫下去的話,已經脫離於我,是另一個故事了。

  差點忘記附上第一話連結:
  第一話 吊詭的相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