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Oice視覺小說製作日記(十五)(含四至七話連結)

  近日找了同學試玩,順便進一步較對。看過他玩後的表情,這個劇本不行嗎?普通動詞被理解成意淫動作,真正搞黃色笑話又沒反應……到底是我還是他不正常。

  本來因為作品充滿作死元素而鬱悶了整日,想起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各式作死自爆,再作死多次都沒差(在醫院相反)。


  前幾日去IKEA拍攝背景素材,例行工事走完一趟光顧美食站,結果,結果!


  結果我被逼近距離看情侶互喂熱狗,互相抹嘴!


  我的狗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獨自一人去IKEA簡直是滿青十大酷刑,就算吃得滿手蕃茄醬,只能右手抹左手。抹的不是蕃茄醬,而是血淚。


  發佈作品後多多少少要來些導讀簡介,但很難想啊……背景音樂全是8-bit算不算?隨便講一下主要參考了什麼吧。


  猫。尤其是孿生妹妹許靖瑜,養猫不裝窗花的後果。在故事後半基本當她是人型猫就可以。到底猫算不算寵物都是問題……我站在埃及人的角度說哦。


  人體解剖學。很正經,不含任何獵奇成份。


  病理學。幾百元的參考書終於用得上,姑且。


  文學童話。孿生姊姊許靖琦的外型源自公主,沒有公主病的公主,人見人愛,車見車載。


  電視廣告。一直認為廣告標語是極具魔力的咒文,很洗腦。


  為了製作這部作品的最大代價,是我放棄報Tuns。放棄這份時薪百多元,以及大量實習經驗的兼職。雖然Oice是付費平台,有沒有人課給自己都成問題。明明每週當八小時Tuns,經驗零用錢齊收,玩的吃的全不用愁。


  我已經Year 4,下年出半年實習,差不多等於沒機會再報Tuns。更加迫在眉睫是來年實習,我缺乏獨自一人在病房工作的經驗,到時自食其果,大概只能哭給自己看。


  哎呀,這次作死好像玩大了。


  千金難買後悔藥,自怨自艾就到此為止,這時候才更加需要笑笑笑,不是嗎?



  第二章 第四話 新搞作
  鬧著玩搞事,結果搞出個紀錄。

  第二章 第五話 前哨戰

   各派上台自我介紹!蕭邦有什麼妙計?

  第二章 第六話 幕間

  超短的一話,許靖瑜到底有什麼秘密?

  第二章 第七話 學生會辯論戰

  作為第二章壓軸,既是最沒動感,也是最富動感的一話,一定要開聲!來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