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Seiren》( セイレン)第四話心得

   常木耀篇今個星期完結,除了後半跳得有點快外,其他部份都很滿意,不過容我說一句:女人真的好可怕啊。

  一開埸好朋友郁夫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連口味都轉了。



  就算剛剛被出賣完,耀仍可以跟同學沒事般談話。愈平靜愈可怕,要知道暴風雨前夕是風平浪靜,女人心海底針,都不知道會捲起什麼規模的海嘯。

  差點忘了,耀好像又是坐在正一的桌上。第一話留下屁股印曾掀起一陣熱話,今次居然是好好的坐著?


  女生之間的對話,平淡得可怕。等等,居然還可以祝福她?


  來到海邊散步,話說隨便拿走人家的物品真的好嗎?


  來了來了!衝擊性發言!還有是水底接吻,外加耳朵Play!果然是令人振奮的優良傳統啊。

好美的畫面

  如浪潮般消退後,兩人互相表白心迹,當然沒那麼順利。可憐的正一就算要求只交往一年也慘食白果。

  事後正一和耀的關係回到以往,甚至更疏離,連電郵通訊都沒有。

  時間一下子跳到五年後,正一正在以前耀工作過的餐廳當……打雜?


  原來是註冊營養師,我只知道營養師會寫營養餐單,沒想到營養師可以當勝任廚師的工作。

  最後是闊別五年的再會。

  常木耀篇就到此為止,除了女人心海底針外,內容上平淡得來很扎實。男女主角都帶出了這篇的主題「追上你的腳步」,我是這麼覺得啦。

  本來正一很被動,很多事情都跟郁夫決定。某程度是耀的活潑和主動性吸引了他,目睹耀打工後更產生「她總是比我走前一步」的想法,從而決心放棄暑假參加補習。耀會走上廚師之路反而是受正一鼓舞。

  在補習期間互生情愫,也揭露了耀婊子外的一面。

  搶人事件是心態上的轉捩點。

  看著耀被出賣還沒當是一回事,正一向耀告白或許是摻雜了一點憐憫。


  耀本來是想藉旅行跟前輩交往組織家庭,事後卻要當個獨立的女人。從為了逃避家人而另立門戶,到堅強自立,這點算是寫得合理。拒絕一年戀情很不浪漫卻正常,遠距離戀愛的下場先不說,畢業時刻意結束也是相當痛苦。

  五年後已經克服對鹿的恐懼,變成煮鹿專家,這也是堅強的一種吧。隻身前往西班牙想想也覺厲害。

  既然耀朝著廚師之路進發,正一也成為註冊營養師。既然有「註冊」兩個字,大概是大學課程吧?

  除了一點戀情,實際上耀從頭到尾在正一心中的地位比較像偶像。若正一一心追求耀,應該會跟她一樣成為廚師。結果他選擇當營養師這個類近的職業。最後重遇純屬偶然,我認為重燃愛火的可能性極低。

  本來想慨嘆一下耀是那種很有魅力卻不知不覺樹敵的女生,看完又好像不是這回事。不過她對朋友的寬容實在令我毛骨悚然。

  次篇是反差萌的學姐宮前透,正一的姐姐一出場就超搶戲。

  順帶一提郁夫的姐姐逢一開頭就給出錯誤訊息……

  可能是新年吃滯了,總覺得不在狀態,我可不想浪費寶貴的假期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