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Oice視覺小說制作日記(一)

  剛剛在政府門診完成實習,意外得到高分,接下來的社康實習要是分數不錯,就有望合格。

  現在有一星期的假期,話雖如此,我硬要兩邊走,那裡會有假放。思前想後買了Body Kun之後不自量力地畫起立繪。

  一如前文提及,故事近三分一內容取自以前中學時我有份掀起的某件事,畢業後那件事在中學裡已經變成「傳說」等級了。放心,是很正當,只是再沒有人會這樣做而成為傳說。

  萬大事先畫女主角,一樣借Body Chan畫出所需姿勢。之前一日半弄出最初版,校服單純是個人喜好而紅轉藍。



  線條極之簡單,乍看之下很有80,90年代低階美少女遊戲味。我挺喜歡水靈靈的大眼睛,不過太High了。


  雙眼位置,大小,眼距錯得徹底。初時留有一張空白臉,結果誤判頭髮位置,右上圖層問題,眉毛完全被遮住。

  可不能所有劇情都在學校發生,所以便服是必需的。


  隨隨便便畫了套便服,下半身只是校裙改色。順手改了眼睛,表情和細節,原來向下的視線變為水平,反而變得有點駝背。眉毛問題一樣沒能改善,加上礙於Body Chan手型有限,姿勢怪怪地。


  從昨日開開心心回家就開始畫。參考其他眼的畫法和上色,看起來比較明亮。畫不好其他髮型,乾脆剪平陰,眉毛要考慮一下更顯眼的表現方法,平陰不過眉不好看。除了頭外,整體都刻意削走一點點,配上挺胸收下巴,比原來纖細了幾圈……Oh,怪不得臉好像很大!

  動手修改之前吐糟再一下自己,角度和骨架有問題,而且校裙貼身得嚇人,最最最重要的是中學不是規定長髮女生綁頭髮嗎?

  陷入無限修改之餘,也為調整尺寸問題而煩惱。


  沒對比就沒傷害ORZ(借用了「光輝歲月」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