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就算椰子蟹會爬樹,牠還是用腮呼吸

模糊過頭了……總之是設定連大綱共七版A4紙
  慘不忍賭的醫院實習暫告一段落,接下來是遠道香港仔門診,再下一個星期是鴨脷洲,被稱為全世界人口密度第二高島嶼,終於有機會見識一下。以往覺得新界區之類頂多是鄉下地區,去了香港仔一趟,我甚至覺得自己不是住在香港。

  第二次實習試機會似乎要留到下年。一口氣做完再想,或者邊做邊想的思考方式對寫作沒問題,可是醫護講求效率和應變的層面卻換來「沒準備」,「欠常識」,「粗心大意」。至於我闖出什麼禍就不提了,總之沒有上電視新聞,除了我的小小心靈和分數,也沒人因此受到傷害。

  偶然在面書看到Oice的視覺小說比賽,剛投稿完長篇輕小說本想休息一下,不過多參加比賽也無妨,倒不如說是頭啖湯,機不可失。沒能修讀中文之類的不足,多多少少也能在各類投稿磨練吧,順道累積作品和曝光機會。

  這次是用舊時構思的故事發展,簡介會上官方表示希望面向大眾,刻意簡化許多功能。視覺小說如字面般簡單,AVG和Gal之類對用戶(包括創作者和讀者)來說太複雜。我想,那麼故事內容也要面向大眾?畢竟弄一個只有內行人懂的故事和梗,會令接觸面減少。

  寫完針對動漫圈群眾的輕小說,走大眾化路線倒是很輕鬆(穿越YY就放過我吧),而且有三分一取自以前的經歷,前後三日就完成大綱流程。每回千五字容許多次場境轉換,一回完結,不分上下,不必苦惱將大量劇情塞進同一個場境。視覺元素也省下了部份文字描述。

  接下來是處理門檻之一的立繪,現時官方只有很少合適的素材,看來只好自己畫啦。至於自己的畫功……唯有用時間磨,慢慢執。只能用個人名義參加有點孤軍作戰的感覺,以前中學有伙同學齊集IT,Art和文學,要是我那時跟他們混熟,現在就大不同吧?如今連極不擅長的繪圖都要自己主理。

  現在用手提電腦偽裝成Desktop在RAM方面很吃緊,看來要買外置RAM才能流暢繪圖,硬件果然一件不能少。

  首次接觸開發方感覺很新鮮,原來一個App的開發還有這麼多層考慮。除此之外,沒想到可以從簡介會上其他參賽者口中聽到「星界之梯」。有參賽者仍是中學生,幾年來終於有機會跟年紀比自己少的人交談,真是太感動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瀏覽:https://v.oice.com/

  正式版本的App好像快要推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