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上浮~無縫處理往後五個月

  其實手頭上有幾篇稿,全都只寫了一半,加上臨近Sem尾,課業繁重故只好暫時封存。

  往後幾個月都要東奔西走鋼線,說不定會一直封存到半年後呢。

  開玩笑的,最多半個月一更,不知抽起哪條筋就隔日更。

  講講忙什麼吧。

  最首當其衝是Exam和Assignment,下年下半年都在出實習,要重讀的話就可能要多讀一年。剛剛上個Sem才炒了一科,現在做Assignment都沒有太大把握,尤其是今年幾科都玩一題MC等於總成績一分。啊啊,今日又不小心丟了幾分啊!

  五月十號考完試又交最後一份Assignment,二十一號就要出兒科及精神科實習病房,共四個星期。緊接下來,要到老人院進行社康實習一星期。再來是老師介紹的兼職,去護士管理局當Student helper,扮病人配合海外與內地護士考無菌技術(Aseptic Technique)的資格試。能直接觀察發牌機構考試,這可是要重考無菌技術的學生的專利喔,敗者的榮耀(笑)。

  七月是關鍵時刻, 看似有一個月暑假,但我有著全級只有我一個獨有的課題呢。

  要重考無菌技術嘛,不知道到時病房有沒有普通傷口用來考試。為了應負所有突發情況,全部五種無菌技術都要練哦,而且學內通過Mock Test才可以在病房考。

  老師如是說。

  實習室的病床不是要最少兩個學生才能預訂練習嗎?暑假期間我怕……
 
  我問。

  放心,我跟那邊說,到時你能隨時walk in。

  老師「釋除」了我的疑慮,當然我也無言以對。

  一直在練的普通洗傷口除外,預計每星期各練一種(插尿喉,拆線,塞傷口以及洗插管引流的傷口)。承諾上最少練20小時,感覺20小時不太夠。暫定一三五回校,上下午各練二小時,共48小時Oh yeah。

  包場閉關修練,誓要把實習室內的紗布用光。

  假設平安通過Mock Test,去完兩個星期急症室,回到將軍澳醫院內科病房進行敗者回歸挑戰。上次摔得幾乎再起不能,今次特意不換成較近的伊利沙伯醫院,就算每日飲Red Bull都要在那裡抓緊合格。

  拼上命都要合格的內科實習過後,迎來最後一個學年了,全程無縫處理Oh my Go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