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Oice視覺小說制作日記(七)

  好像好久沒出文,不管怎樣沉迷遊戲都要更新一下。

  開學首星期每科都是概覽,有科我更過份到整整四小時都在Lecture hall替立繪去背。另一科不需要考試,但老師講的課清晰易明,我都乖乖聽書,手機都沒碰幾回。放學後在新校舍迷路又有驚喜,自己不是Yr 1學生真是有點可惜。

  由於照搬公仔動作,我每個角色的立繪都保持固定姿勢。另一方面,寫劇本的人是我,畫圖也是我,變相圖畫方面可以有大量追加要求,如表情組合,衣著等。畢竟我本身沒打算畫圖,自然遷就劇本發展。要是我會畫其他姿勢,立繪數量肯定多出一倍,無限去背地獄令人不敢恭維。

  背景以模糊化相片為主,為此我今日實地考察,去完中學再由第一城走到新城市。有個強大的家居素材庫在自己家附近,沒錯,就是IKEA。要廳有廳,要房有房,家居背景沒煩惱。行完一轉,慣例幫襯美食站。近來很常食熱狗,今次就改吃素菜丸,沒跟餐可樂飲感覺怪怪的。

  直到剛才開Blog打文,我都在不專業修圖,總不能讓一堆堆價錢牌出現在角色家中。先用修圖軟件調色,再噴塗。



  昨日錄音更搞笑,趁屋企無人,關門熄風扇,用手機錄。想起《口技》,自己也嘗試靠把口弄些音效。嗯,好多雜音呼氣聲。今早用軟件,胡亂調高調低,裁完又裁,結果至少是自己接受到的範圍。

  重頭戲CG式劇情在中盤,我就嫌PS工序太煩,暫時放在一旁。故事名想好了,就地道一點,叫「雙妹嘜二八記事」,隨便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