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上浮報平安,實習求合格

  近兩個星期異常充實,這邊視察每日瀏覽數的例行公事都被遺忘。頭一星期,身邊的人包括自己在內,幾乎跟醫院醫療扯上關係。親戚動手術留院幾日,我當然要去探病,誰知去了兩日自己也莫名地感冒病了三日。病好跟朋友看《加勒比海盜:惡靈啟航》,其中一個脫智慧齒縫針後仍不斷滲血,好像是爆線。他吃完粥,我就買生理鹽水和紗布替他沖走食物殘渣……兩個男人在廣闊的公共地方洗傷口,違和感破錶。回到診所,牙醫說沒爆線,塞他一顆高科技的止血綿,滲血才告一段落。牙齒是牙科的事情,所以我不懂(逃)。

  翌日凌晨,父親打了個未接來電給我。到大約早上六時多,我迷迷糊糊地聽到母親說:「你爸炒車反了,我去醫院看他。」

  撞到反車的話不死也重傷,待會看新聞報道好了。

  三小時後我正式醒來,理應如此,父親居然左手包著繃帶站在客廳。這個夢真是逼真,趕快刷個牙,洗洗臉,看看時間日期。車都反了,居然只是皮外傷?沒掛掉也至少要撞破頭,不知那裡骨折打石膏吧?父親你是動作大片的主角嗎?太超現實了。

  父親說醫院的小護士不會包扎,於是不肯去門診洗傷口,只好由我在家中洗……

  洗了一個星期有多,傷口都已經癒合,我也對爛肉(Slough,傷口上黃黃的一層)沒什麼感覺,甚至覺得用比較粗的紗布洗傷口時刮走它很爽。

  現在出實習很喜歡洗舌癌傷口,幾乎全是Slough,不過太大力擦(刮)會流血不止,而且紗布很易被外露的骨頭卡住。老師說這種傷口不在考核範圍內,真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